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心得] Toyota Camry Hybrid 開箱兩個月心得
Sep 8th 2013, 15:41, by comtw295

作者comtw295 (CC)

看板car

標題[心得] Toyota Camry Hybrid 開箱兩個月心得

時間Sun Sep 8 15:41:16 2013

各位鄉民午安 今天不專業的原Po來分享個人Camry-h開箱兩個月的心得 -------- 原PO家中的舊車是Toyota Corona Exsior 1.6 自排車 基本上它跟我同年紀 大概已經19年快20年了 開過老爸同事的車 Nissan Ford 同齡車 都沒有這台來的好開 6/12 事情回到去Toyota營業所試駕的當天 準備和老爸老媽一起出門吃飯 藉此機會我跟老爸說今天一起去試駕Camry-h 一開始老爸排斥的很 雖然最後還是跟我們一起去了 到了營業所隨即看到好幾台Camry-h的試駕車 而我們試的車是鐵灰色的 業務幫我們把車開出來 換我接手 剛坐上去以為沒有發動 怎麼不會震動?沒有引擎的聲音 後來業務解說目前是EV狀態 所有供車運轉的動力都是用電 接著就上路了 剛開始非常不習慣剎車 因為是碟煞所以踩踏方式跟鼓煞不一樣 開著開著來到了晚上的工業區 前方一片空曠 業務說可以試著用力踩油門 試駕前沒有查過資料 不知道它有21.7Kgm的扭力和205匹的馬力 由於Exsior 1.6 實在太沒有力 所以當時踩下去我嚇到了 從沒感受過的力道 後來換我老爸開 說的幾乎跟我想的也是一樣 當然Toyota的試駕眾所皆知 沒有誠意 只有平面道路的幾公里試駕 當天也馬上就簽了合約 決定要買這台車 6/22 要幫忙出錢的大哥沒有試駕過 又再度到了營業所來試駕 這次也多介紹了更多的科技設備 還有空間機能 當時也聽說我家訂購的車組裝好了 停在最樓上 興奮的我免不了拍了幾張 但由於停車方式所以無法拍到前方-_- http://ppt.cc/QBiI 6/27 交車當天 本來預計是要等到7月底才會交車 由於原PO很興奮 所以拼命催促 終於在這天交車 之後開車的心得越來越多 如何省油? 如何善用定速裝置 還有氣死人的7合1 首先說說這台車的空間吧 後座滿寬敞的 坐正的話和前座距離大概2~3個拳頭 腳踏的平整性也做得非常好 由於我沒有坐過皮椅 所以覺得真的超讚XD 駕駛座方面 左手的控制台剛剛好可以讓左手整隻貼在上面 不像舊車還要靠到窗上 副駕駛座有個置物箱會讓腳稍嫌有一點難坐 但只要橋後面一點就OK了 再來是外型方面 這個就比較主觀一點了 我覺得這一代的Camry 整體造型是不錯 前方水箱護罩 油電版本很特別 在一些流線方面也是滿美觀的 只是唯一的缺點是後面 有一點太方了 不像上一代的Camry有一點圓弧 雖然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啦XD 駕駛時這方面 噪音這個 我真的覺得相當不錯 遇到坑坑洞洞的路況 底盤幾乎不會發出聲音 高速行駛下顯得相當平穩 在舊的開120和新的開120 感受完全不同 一台就像快飛起來了 方向盤也顯得相當不穩 一台就像只開60 感覺起來很慢一樣 很平穩 方向盤也不會有不穩的現象 側傾的感覺還是比較重一點 但比起之前Toyota的車款來說 比較好一點了 至於之前看到鄉民說的煞車時的鳥叫聲 那個是在充電的聲音 了解它是什麼聲音後 會覺得頗有科技感XD 省油方式的部分 這方面也有戰過了 我也了解會戰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要省油 跟駕駛方式還有一些小方法真的有差別 EV模式(純電動)跟汽油模式的切換其實還是顯得相當不靈敏 要靠一些小技巧來切換 切換的時機大概就是油門的深度 因此起步時常常很容易就啟動引擎了 要達到非常省油 真的要開得非常慢 起步會讓後面狂按喇叭那種方式 在儀錶板的小螢幕 建議是切換到電量的頁面 這樣就可以知道目前電量多少 要踩多深的油門 定速模式下 雖然電是一半以上 還是會有很多時候是汽油模式 這時候就要先等車速穩定後 取消定速 一進入EV模式 在啟動定速 這樣就會是純電動行駛了 不然一個不注意 油就會被白白的吃了很多 以案例來說 我和朋友出門去玩 開新車從台南到墾丁 車內包含我6人 來回500元 舊的車從台南到高雄旗津 車內包含我5人 來回一樣500元 馬力扭力方面 年輕氣盛的我當然也是會重踏油門來享受速度感XD 由於看過的評價普遍說Camry-h很沒力 確實也是比較沒力 但CVT的無段變速箱 讓急速升速時不會有換檔的頓挫感 我也曾經試過 由靜止 把油門踩到底的感覺 大概就是會先往前彈一點 慢行0.2~0.5秒 然後加速感就來了 尤其是我根本沒想到Hybrid的引擎居然可以發出那種低沉的聲浪 讓我嚇到了 在凌晨的高速公路上我也曾經把油門踩到底試試看120~190的力量 很多人都說這段會比較沒力 上去得會很慢 但我必須說 當時120~190 真的沒有花很長的時間 指針也是跑得很快 這120~190的加速過程中 也是十分平穩 方向盤完全沒有不穩的現象 之後190似乎是有電子速限鎖 左方的動力指針一到190就降下來了 不再輸出動力 最後是7合1的DVD 我真的強烈建議要買G版的鄉民 不要加裝 真的很爛! 他能用的只有AUX 倒車顯影 行車紀錄器 衛星導航 電台 其他沒一個是在開車時能用的 很挑片 挑USB 甚至挑格式 還有會在意音樂品質的鄉民也要選配升級音響 標配的音響說實在的 不好 這台車整體的評價 5顆星 我給它4顆星 缺點大概就是外型 雖然整體看起來滿氣派的 但後車箱造型需要再加強 還有EV模式跟汽油模式的切換靈敏度也要再加強 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寄信問我 如果我知道或體驗過一定會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2.65.19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kjvfs4orofv 的頭像
    kgkjvfs4orofv

    e波女神阿喜, 全民女神阿喜, 寶島女神阿喜, e波女神阿喜 被爆2度扯謊, 女神阿喜迷上社交app, 女神阿喜照片,

    kgkjvfs4oro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