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連香蕉皮都給不起的公司
Jul 28th 2013, 20:32, by celiaihyeah

作者celiaihyeah (celia)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連香蕉皮都給不起的公司

時間Sun Jul 28 20:32:00 2013

(sorry 看到標題突然很有感..) 本人條件- 國立大學商科畢業1年/ 相關工作經驗半年(有獨立參展經驗,英文書信流暢) Toeic 920 / Topik 4級 公司名稱- 統_電研 (怕被發現就還是讓我馬賽克一下吧XD 有需要再私信吧!在中壢) 應徵職位- 業務助理 薪水- 23K ,沒有年終沒有業務獎金沒有加班費 應徵過程- 以下我全部就事論事的打出來,過程語氣都非常好!態度十分和藹! 希望不要被誤會了。 1) 沒有任何測驗,直接詢問我上一份工作內容以及離職原因 2) 老闆娘(從頭到尾沒有介紹他的職稱過,只有稱呼自己是_小姐, 但是後來談完就知道是老闆娘,因為我開宗明義表示我不要在家庭企業工作) 說會有7天的無薪有勞保健保的教育訓練, 包含所有基本電腦使用(office/outlook使用/中打英打) 以及基礎的photoshop還有AutoCad 3) 不斷的強調我經驗不足,上一份工作經驗太短無法當作參考 (但是我有把1月參展時我所負責的DM帶過去,而且展覽完畢也有不錯的相關銷售數據) 還有強調因為我原先工作的產品跟他們所主力產品相差太遠,所以要給我新鮮人的薪水 試用期過後如果OK會調到25K 4) 經過詢問之後表示如果我能力夠他會縮短7天的教育訓練期, 裡面目前業務只有一個,會請另外的小姐幫我做教育訓練。 不斷的強調經過他們的教育訓練之後每個人的電腦技能都變得很厲害。 ------------------------------------------------------------面試結束的分隔線 隔天接到老板娘的電話, 說決定要錄取我,希望我能夠馬上上班。 我直接回說因為我有經濟壓力,雖然交通真的很方便(騎車10分鐘,走路30分鐘) 這樣的薪水我沒有辦法維持生計XD 老板娘過了20分鐘打給我,說經過跟老板的討論之後願意直接給我25K 我再跟老板娘確認:十分感謝_小姐跟老板的體諒,那我想請問試用期過後的調薪幅度? 結果_小姐似乎語氣略帶不悅的回應我:就沒有調薪啦!已經是25K了! 我則電話回應說我人在外面下午會給他回覆。 然後就寫感謝信email給老板娘了XD -------------------------------------------------------------最近面試的心得 面試地區:桃園中壢大園蘆竹龜山平鎮,機車40min以內都去 產業類別:不拘!只要有面試我都會去。 面試次數:6/13-6/29 6次,7/11-7/26 11次,共計18次。 拿到的offer數量:16 我寫出的期望待遇:6/13-6/29 我寫28~30K,7/11-7/26我寫26~28K 其實我從6月開始開104履歷找工作,因為我上一份工作真的很受傷XD 那個時候覺得我只想要可以練習英文然後在小公司可以多學習,離家近產品也很酷, 雖然公司扣掉老板跟老板女兒只剩三個人但是還是做得心甘情願, 主要離職原因比扯鈴還扯,面試的時候我只要提完公司規模/成員組織結構所有主管都會 點頭露出曖昧的微笑表示完全理解我要離職XDD 中間歷經了很多的自我懷疑跟self-loathing,一度懷疑我自己期望待遇開太高。 我的學習能力跟成果表現其實有很多結果可以證明,像是獨立國外參展以及展場DM設計, 語言能力的證明加上我的CV有給很多國外朋友看過是經過認可的XD 各位看官看到這邊拜託先不要攻擊我工作經驗很短等等的事情好嗎:D 早在所有面試之前,我就已經先攻擊力100的將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先攻擊自己100次了。 「連種子都出不起的老板,你怎麼可以要求員工要回報你一卡車的果實?」 6月的時候,每一個面試的機會我真的都當做是浮木! 工作內容項目越聽越多, 從基本書信/報價/參展/樣品包裝到跑郵局/打掃/訂全公司便當都有, 薪水就是24~25K, 你們開出的數字對比你們要求的事情,根本沒有做到基本的尊重。 (我再次強調我真的有思考過是我自己能力不足所以拿不到期望薪水) 責任制是每個主管的口頭禪,有加班費的真的是奇蹟。 我遇到89%面試的主管都會先說:我們這裡不太需要加班啦~ 然後再強調是責任制,事情要做完"才是對自己負責的表現" 104的職缺都是寫業務助理,然後再說"我們當然要找有潛力成為業務的人當業務助理" 實際上你就是業務啦>.^* 除了7天無薪教育訓練之外, 我也遇過團體面試(9人)然後到最後刷刷刷剩下3個人才公佈薪水26K的這種T_T 保障幾個月?sorry我真的沒遇到XD 做業務的詢問一下業績獎金不過分吧? 得到的回答多半是:當然我們可以之後看你的能力再溝通討論 做業務的要你自己自備車好像也不過分,但是油錢依照業績來發放這樣風險很大哎! 你沒有車沒有關係,公司會給你每個月6000的補貼, 但是沒有油錢補貼然後二手車也很貴哎...重點是業績獎金低到很可怕。 好!這麼多的負面能量我自己也覺得好可怕。 但是我真的也有遇到很多貴人! 1) case1 , 某太陽能科技的總經理跟我聊了1hr, 除了分析我現在的生涯規劃之外, 也給了我十分多十分中肯有關於我要以"產業類別"做選擇的建議, 除此之外也有告訴我該如何培養獨立思考以及邏輯想法, 直接告訴我我說我可以去更大的公司先磨練2~3年,想做業務再回來找他。 那天面試回家之後真的好感動,好像再跟爸爸講話XDD 他那天說了一句我認為他突然背後發光的話: 「一件事情要學會看到他的好跟不好,那樣你就成功了。 一件事情一定有好有不好,不好的想好怎麼控制住就可以了, 你們這一輩的對於環境有著太多悲觀的想法,但是一件事情一定也有好的一面。 努力在對於一件事情悲觀的時候找出他的優勢!加油!」 這間公司業務是我看過最正的XD 但是要應酬, 最後HR打給我核薪是底薪27K,獎金很高。我沒有去是因為我有自己想要的。 2) case2,一間傳產。老闆跟老板娘還有廠長,剩下就是畫圖的工程師, 賣超大機台,出口到泰國越南印尼。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祟啦XD 但是老板娘一看到我就說我看起來很有緣, 看到她真的覺得好像回家XDDD真的是打從心底覺得很親切很想一起吃飯的人! 面試過程中我們聊了很多,但是問完離職原因之後就都在閒話家常! 真的很像家人一樣,最後我還親自拿自己烤的餅乾去給老板娘說明我想要做的是別的, 但是他現在累積的英文書信我都可以幫他翻譯! 他的回信內容我都可以幫他翻譯!!真得是我自己很心甘情願的! 工作環境很單純,公司在大江過去大概10分鐘,如果有人英文ok,不排斥傳產, 想要試看看的可以來信給我XD我告訴你公司名稱,你可以丟履歷看看!! 薪水不差,還有獎金。待遇比我在中壢工業區面試的都高。 3) case3,某觸碰面板公司副總。 我想做的是專案管理。 他除了給我機會之外,還很仔細告訴我這個工作會面對到的挑戰還有我會遇到的困難 請了部門主管來跟我談他們所認為的這個產業的發展, 我一共跟3個主管面試,每個主管人都很好,真的加強了很多PM的概念。 還有工作上會遇到的困難以及跟我討論我的能力特質該怎麼發揮, 這間公司我沒有拿到offer。 我寫了一封非常長的感謝信給副總XD 因為我真的打從心底感謝這次的經驗。 ---------------------------------------------------------這篇文章也太長了吧?XD 其實一直想把我的面試歷程分享給大家,感謝這個板上給我很多幫助。 現在的我準備8/1 on borad, 我很感謝現在的公司給我機會也給了很滿意的薪水。 我印象很深刻,曾經有一次面試遇到一個老板講了一句很實在的話: 「你們怎麼可以要學東西又想拿高薪?」 當下我真的覺得這老板真的中肯到不行XDDD 大概就是俄羅斯民族的戰鬥力這麼高!! 的確啊,如果我今天是老板我也會很幹, 你沒有經驗你來這裡我就要給你這麼多錢還不知道你會不會學了皮毛就跑走,虧死我。 所以我才覺得我今天拿出真心來面試, 我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告訴你我會什麼,我想學什麼,我願意付出什麼。 也請面試的主管拿出真心對我。 面試這件事情,不只是你們在冒險,我也在冒險。 我拿我的人生在冒險。所以拿出真心還有誠實的溝通真的很重要。 短短1~2個小時要看透一個人要瞭解一個公司真的很難很難很難,我承認我的功力不夠, 那些數理語文人格測驗都只是參數,我很坦誠,就算真的最後結果跟當初講的都不一樣, 那我只能摸摸鼻子承認自己沒有看清楚。但是問心無愧。 我很慶幸我沒有在一開始的消極負面的情緒下就挑了離家近的工作, 反正怎樣就是這樣的薪水算了離家近一點啦,反正做了兩年再跳這樣的想法很要不得。 對於我自己來說是一種不積極的作為,所以說我太幸運,家人也沒有給我任何壓力, 這兩個月的面試說真的好累歐,累到真的很靠背。 我不敢說我即將面對的工作一定可以讓我變成人生勝利組, 但是我花了3個小時,除了跟主管面談,同事帶我參觀工廠,HR仔細跟我說明公司文化 我想了一個禮拜而且跟家人討論過才做出這個決定。 如果我這樣子然後試用期做不到被fire還是進去之後覺得靠跟你們當初講的都不一樣啊! ->那這樣我也認了XD 繼續找工作就是了啊XDD 我不喜歡九把刀,但是何嘗不是一直的戰鬥? : ) 以上,這是我在大桃園中壢地區面試的心得XD 如果有也在求職的想要分享一下心得歡迎來信,我們喝杯咖啡可以交流一下:D 在這個板上爬文得到很多人的幫助, 如果你的英文履歷想要修改我可以多多少少幫上一點忙:) 不敢說我有多厲害,但是至少互相幫助一點:D 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得到「尊重」人的老闆。 求職路上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61.177

pipsqueak002:其實依你的條件,可以找找非助理職的工作,薪資較好 07/28 20:35

celiaihyeah:謝謝:) 我也有應徵國外業務的,但是薪水也是26K 07/28 20:38

celiaihyeah:上下啦,然後老板會挑我沒有經驗XD再砍價這樣XDD 07/28 20:39

i98342108:好勵志 !! 我也在桃園XD 07/28 21: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kjvfs4oro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